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new skill, new terrain

21/06/2014 Sat 陰 積雪14cm Perisher

這是我第七個雪季,也是在Perisher的第三個雪季。

因為亞航行李延誤的關係,我只能用著租借處拿到的雪板。

雪況很差,隨處可見斑駁的草地露出,甚至還有石塊。看看腳下的板與眼前的雪,本季的第一趟完全不是雀躍的心情,而是為了上課不要忘了怎樣滑雪,不得不然的上班前準備。

一開始可是慘不忍睹,破綻百出,重心後落、左腳不聽使喚、兩板壓力不平衡等等。當然幾趟之後就抓回原本的感覺,可以在上一季的基礎上繼續努力著。

後來遇到Jason一行人帶著一些背包客,他們無畏的在這樣的場地上滑行,甚至不在意雪面上有著草或石頭或者溝,而且很開心的。想想也是,這就是他們見過最好的雪況,他們也沒有的選擇與抱怨,就享受這些既有的東西。這讓我想起了當年第一季在Falls Creek的我,想起那個因為雪太少只開了不到一個月的雪道,想起對於自己技術有所懷疑,可是還是要去探索新雪道的我與那時的心情。

現在完全不是這樣的了啊。一方面是,技術達到雪場內一般來說不會有太意外的雪道會怕下不來,另一方面是為了安全與不傷雪板的考量,受限太多,有草不滑、有石頭不滑、有溝不滑。雖然說是受限,但也阻止了我盲目的去跳大跳台,也就是曾在Falls Creek做過得事情。所以也是種成熟,或者說老化。

何時可以重拾玩心呢?上一季在星野與留壽都衝樹林鬆雪玩得很開心,放得很開,都怕那句話,「看你滑雪好像一點都不有趣耶。」又重新回響起一般。我想人有時還是會活在他人的話語之中吧。

有點難以取得平衡啊。但現在只想好好回想並記著,當時在Falls Creek,那種一方面揣測自己實力又想走那些未知雪道,緊張又雀躍的心情,畢竟這是客人最常有的心情吧。

~~~~~~~~
new skill, new terrain改自教練守則"new skill, old terrain. old skill, new terrain."意指在舊雪道教導新技巧,在新雪道練習舊技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