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留壽都(Rusutsu、ルスツ)雪場介紹

碎念:最近肩頸酸痛懶的打字,多整理些PTT舊文搭上一些照片影片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東山的Vivaldi拍往西山,雪場一景,天晴時可以看到羊蹄山
※總評
山大、緩而寬,輕鬆愉快多於緊張刺激。對於休閒滑雪者,是個極佳的雪場。



※雪場部份
2013/2014雪場地圖pdf檔 網頁flash地圖
為北海道最大單一雪場。場地可以粗略分為Isola山跟東山一部分,另一部份是西山。地圖其實只把Isola跟東山畫的比較清晰,西山其實也不小,當初的開發似乎是從西山開始,所以西山也是個應有盡有的雪場。
120顆的zipper line

整地雪道從初中高級的雪道都俱全。

初級道東山西山皆有,東山太緩但是適合第一次滑雪者。西山初級道人潮眾多,坡度略陡,且因向陽雪面較硬,常作為一般教學可能第一日下午或第二日教學用地。

中級道,留壽都充滿了筆直寬敞的中級道,坡度變化小,陡坡短緩坡長,其實是滿愉快的刻滑雪道。我個人可以一路不停的刻滑到底,也不會太快或太累。稍有挑戰性的中級道有四條分別為IsolaC IsolaD及東山的Tignes與Vivaldi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東山的Vivaldi由於人少,雪面很好,適合練習刻滑。

高級道不多而且有點短,單調。

夜滑場在西山,初中高級道一應俱全,moguls、樹林(對你沒看錯)、跳台皆有,還有條雪道EVA可能會重新壓雪。

環山道不明顯,沒有熟人帶很容易迷路,景色很普通,坡度太緩。但由於整體雪場坡度不難,所以也不是太大的問題。

未整地雪道滿多的,滿滿的moguls海也好找。高強度的moguls道在Isola山的留壽都No.1、東山的Super East及西山Sky、Tiger。在IsolaB,那裡會有條超長zipper line,大概120顆吧,可以玩到腿軟。

off piste雪場本身是說立入禁止的。但是很多人在玩,而且我覺得超好玩,需要知道路線請來信附上滑雪影片證明能力,我再說明好了。雪場本身有在西山開放一個Tree run區,我個人是覺得那只是雪道上有樹。

feature超少,大概就四個還是五個跳台吧。

※個人觀點
初心者Lv1 四顆星,場地適合教學,學會後就略有挑戰,缺點平地有點太窄,都有些坡度。不滑沒啥觀光點。
初學者Lv2~3 練習來說人稍嫌多,場地是滿合適的,如果教練能push上中級道就能豁然開朗。
中級者Lv4 極佳的場地,就怕體力不夠囉!
高級者Lv5以上,高級道單調到會逼你往moguls或樹林裡跑,不然就無腦瘋狂carving吧。

※雪場之外
Rusutsu是渡假村形式,住宿就是住雪場內,基本上算ski in ski out。住宿分兩區,Tower一區跟南北翼、舊館、Travel Lodge一區。住在Tower好處是房間大,有室外湯,壞處是離其他餐廳與夜滑遠,白天滑雪也要稍稍走一小段路。住北翼有時會住到飯店的盡頭,回房間還要轉電梯。自行前往建議要求住在舊館而非Travel Lodge,離雪場近些,且房內有wifi。

餐廳多半要用餐券,自助餐有蟹腳吃到飽,但吃起來都一樣,歡天稍稍好吃一點,選擇性以三天來說還行。雪場午餐普普通通,蛋包飯名過其實,但比咖哩飯好吃多了。
推薦餐廳,南翼居酒屋,可以餐券換酒,點火鍋加白飯進去吃比較飽。

前往留壽都可以搭巴士,無論從機場或二世谷過來。雪場外面有便利店。

雪場夏天是遊樂園
從西山拍往遊樂園與Tower、東山
夜滑場一景
夜滑場的饅頭
舊館住宿一景之一
舊館住宿一景之二
舊館住宿一景之三
天晴可以看到洞爺湖與太平洋

有點太平緩的東山初級者雪道

西山的tree run(雪道上有樹)

超好玩的off piste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