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Play a sport. Don't get lazy.

昨天訓練,教官跟我們說從這邊下去,他推測應該會有好雪,結果大家就跟著走了,結果坡陡就算了,雪爛的要死,亂雪、碎冰的,很難應付。大家都滑的不怎麼樣,說是滑雪下山不如說是被山帶著滑,每個人臉色都不好看,不喜歡這樣的坡。

一趟纜車上來,教官就說話了,「你們是想要play a sport還是只是想要隨處晃晃?」當然,我們在訓練,一定是想推向更高的極限,原地練習了一些把腳往後抽讓重心向前的練習,然後又走一趟,結果換個心態之後,大家的表現大不相同,不要說滑的很好,畢竟這雪況這麼爛,但原本咬不住的冰面,現在咬住了,陷在亂雪內也跳了起來,被小丘頂飛後把腳往後抽主動使重心前移,每個人滑下來都覺得,非常有挑戰性,有趣,可以再來一趟。


滑雪者自從經過前幾次上課學會滑雪之後,有些時候就懶了,很多壞毛病都會出來,像是懶懶的站著,雙手垂下來,動作不夠積極主動,被動的被雪滑,這樣的心態,當然對於一個已經會滑雪的人來說,還是可以平安下山,就像是已經開車十多年的人,開車時也不會像是初學者時一樣全神貫注吧,但這樣的心態適合學習甩尾等等新技巧嘛?所以抱持這樣的心態滑雪,真的還能再進步嘛?是想要隨處晃晃還是想要play a sport,想清楚,滑之前一定要做個選擇,然後改變你的心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